江苏摄影网“2013雾霾天”纪实摄影比赛

[复制链接]
查看: 6558|回复: 20
发表于 2013-12-6 10:03: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33.jpg

“2013雾霾天”  纪实摄影比赛  
  ——用镜头关注热点 空气污染主题网络摄影竞赛(月赛)

【活动背景】
    2013年12月的第一天,江苏13个省辖市全部污染。其中南通、泰州、盐城、淮安、徐州五市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江苏省环保厅发出了重度污染预警。12月2日,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和江苏省气象台联合发布,受气温回升及大雾(局地浓雾)影响,近地面风速较小,空气污染物扩散不畅。12月2日上午7时,江苏省除连云港外,其余12市AQI均超过200,空气质量处于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截止到晚上17时,污染程度进一步加剧,全省13市已全部重污染,而南通、泰州、盐城和淮安这四个城市达到了严重污染水平,其中最严重的是盐城,PM2.5小时值达到405微克/立方米。
雾霾的危害
  随着空气质量的恶化,阴霾天气现象出现增多,危害加重。近期我国不少地区把阴霾天气现象并入雾一起作为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统称为“雾霾天气”。其实雾与霾从某种角度来说是有很大差别的。譬如:出现雾时空气潮湿;出现霾时空气则相对干燥,空气相对湿度通常在60%以下。其形成原因是由于大量极细微的尘粒、烟粒、盐粒等均匀地浮游在空中,使有效水平能见度小于10KM的空气混蚀的现象。符号为“∞”。霾的日变化一般不明显。当气团没有大的变化,空气团较稳定时,持续出现时间较长,有时可持续10天以上。由于阴霾、轻雾、沙尘暴、扬沙、浮尘、烟雾等天气现象,都是因浮游在空中大量极微细的尘粒或烟粒等影响致使有效水平能见度小于10KM。有时使气象专业人员都难于区分。必须结合天气背景、天空状况、空气湿度、颜色气味及卫星监测等因素来综合分析判断,才能得出正确结论,而且雾和霾的天气现象有时可以相互转换的。
  霾在吸入人的呼吸道后对人体有害,可导致不育,严重会致死。

【参赛方式】网络投稿,图片压缩后上传至江苏摄影网比赛专区
http://bbs.photo.js.cn/forum-80-1.html
1、参赛主贴标题格式:【2013雾霾天】+自拟题目
2、参加活动的帖子,必须是原创作品。如遇有肖像或涉及名誉权,版权等问题,一律由作者自行解决。
3、参加活动图片要求在4张以上,质量清晰。照片允许作者对图片的对比度、尺寸、颜色、明暗进行适当的修改。不接受电脑后期合成处理的图片。图片尺寸支持800*600,图文并茂,要有简短的文字介绍和创作说明(拍摄时间、地点等)。
4、每个ID发帖不限,同一ID只有一次获奖机会。

【比赛时间】2013年12月5日-12月18日(以作品上传时间为准)
本活动由江苏摄影网资深版主、顾问、站长组成评委组,对符合活动要求的帖子进行评审,结合作品网络点击浏览量,最终结果将会以公告形式公布在江苏摄影网相关专题版块。
评选结果公布日期:2012年12月22日
比赛颁奖日期:2012年12月底(敬请关注江苏摄影网最新动态)

【奖品设置】
一等奖(1名)  双层家庭野营帐篷 一顶
二等奖(2名)  户外旅行睡袋 一个
三等奖(3名)  单反相机防雨罩 一只
优秀奖(10名) 尼康相机原装收纳包 一只

222752.jpg
一等奖:双层家庭野营帐篷
223924.jpg
二等奖:户外旅行睡袋(0℃-10℃,展开可当床铺用)
2248589.jpg
三等奖:单反相机防雨罩
231359.jpg
231359.png
优秀奖:尼康相机原装收纳包


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分享朋友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6 10: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1.jpg
12月12月5日,雾霾笼罩下的南通市,城区浓雾弥漫,上演雾霾版“海市蜃楼”。(江建华 摄)
2.jpg



来源:新华网   
12月5日拍摄的大雾笼罩下的江苏省南通市。当日,江苏南通雾霾天气持续,城区浓雾弥漫。新华社发(江建华 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6 10:58:34 | 显示全部楼层
Img391296424.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11: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奈的纪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11:40:01 | 显示全部楼层
仙人掌 发表于 2013-12-6 11:38
无奈的纪实

师姐说得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12:0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气污染太严重了,百年难遇的摄影题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13: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奈的选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13: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这个也要比赛?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13: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霾在雾里》
12月5日、6日,罕见的雾霾笼罩着整个无锡,一时起,锡城上空是“月朦胧,鸟朦胧,空气雾霾浓;山朦胧,树朦胧,喉咙有点痛;灯朦胧,人朦胧,医院排长龙。”面对恶劣的天气,市民们只能戴着口号,无奈地在雾霾中坚持锻炼身体。

10000000.jpg
99999.jpg
00000.jpg
55556.jpg
233333.jpg
44444.jpg
222222.jpg
2666668.jpg
88888.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6 16:03:06 | 显示全部楼层
苏农 发表于 2013-12-6 05:16
《霾在雾里》
12月5日、6日,罕见的雾霾笼罩着整个无锡,一时起,锡城上空是“月朦胧,鸟朦胧,空气雾霾浓 ...

欢迎投稿参与!请将参赛作品统一发至活动专区http://bbs.photo.js.cn/forum-80-1.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

商务合作

客服热线:025-8324-778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15-2016   /* 江苏摄影网 */  ——— 江苏摄影门户  技术支持:易建联网     ( 苏ICP备11025583号-12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